協會簡介 會員名冊 會員相冊 新聞採摘 特別報導 網上雜談 學術會議 人才交流 會員專區 本網主頁
          login logout

英国将耗资13亿英镑建世界最大风力发电厂 


英国将在泰晤士河的入海处建造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厂。这项庞大的工程将耗资13亿英镑,被命名为“伦敦排”。如果能顺利得到政府的建筑许可证,那么“伦敦排”将有望在2008年破土动工,2011年竣工。

  根据初步设想,这个风力发电厂将拥有270个高达300英尺的巨型涡轮,每年能够产生1000兆瓦的电力,有能力满足全国10%的电力需求,从而减少传统火力发电燃煤所产生的200万吨二氧化碳等污染气体。

  这项工程将由能源巨头壳牌石油公司、德国最大电力公司E.On和一家英国—丹麦合资公司联合投资兴建。据称这一计划得到环保组织的称赞,英国“绿色和平”组织成员史蒂芬·泰德尔说,英国拥有欧洲最多的风能,“伦敦排”不仅能够充分利用英国的风力资源,而且对控制日益恶化的大气环境也是一个不小的贡献。(乔良)

消息来源 北京青年报
6/13/2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