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會簡介 會員名冊 會員相冊 新聞採摘 特別報導 網上雜談 學術會議 人才交流 會員專區 本網主頁
          login logout

云南四大高原湖受污染 85%入湖河呈劣五类水质 


据新华社昆明6月14日电 (周欣)今年一季度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的水质状况检测结果显示,滇池、异龙湖、星云湖、杞麓湖等四大湖泊受到污染,85%的主要入湖河流呈劣五类水质。

  据悉,九大高原湖泊中,水质呈重度污染的是滇池草海和杞麓湖,其中滇池草海富含氨、氮、磷等污染物质,透明度仅有0.64米;中轻度污染的是滇池外海、星云湖和异龙湖,其中星云湖的水中含石油类污染物;水质优良的分别为阳宗海、洱海、抚仙湖、程海和泸沽湖,其中,泸沽湖透明度高达10.2米,位列9湖之首。

  据统计,在滇池、阳宗海、异龙湖等7个大湖泊的20条入湖河流中,有85%的河流水质属劣类。最严重的是流入滇池的盘龙江、船房河、乌龙河等7条河流,水质全部呈劣五类,其中船房河和新运粮河更含有挥发酚和石油类污染物质。

消息来源 人民日报
6/15/2005